作者-林笛兒

女主-葉小榆

男主-仲凱
莫名的砲灰-紀超
被踢下位的男主-紀躍飛

 

女主暗戀被踢下位的男主-紀躍飛12年了,但因紀躍飛心中有白月光,後來因為白月光嫁人了,被紀躍飛覺得女主溫柔得體又好控制是合適的妻子人選又是白月光的好友自己還可以繼續守護白月光,因而拐騙來當妻子,卻沒有用心經營兩人的婚姻,女主默默付出真心愛情,但對紀躍飛來說她好像只是個生活用品,平常不用擺在那裏,有需要才使用,自認為自己這樣優秀不可多得的老公是女主賺到,因而從未在意過女主的需求與情緒,面對白月光時卻是百般呵護,白月光跟老公吵架來借住,親自去買適合白月光的棉被,親自下廚,叫女主去買菜,卻擔心白月光熱到急著離開連女主錢包沒拿都沒再想去關心過女主,後來更是對白月光的老公說如果他對白月光不好自己可以有資格搶回白月光的,完全沒有尊重自己的妻子。對於紀躍飛的結局,作者說很心疼,在看他們分開的過程我有落淚但我更多的心疼是女主,愛錯了人委屈自己默默付出終成流水,我對紀躍飛一點都不同情,一個不懂得尊重別人付出,自以為自己的愛情多高大上,直到失去才後悔的人到底有甚麼值得同情?

 

作者在本文中讓女主在紀躍飛跟男主中間搖擺不定的部分其實我不太喜歡,在一個讀者的眼中,男主對女主好得太多,女主懷了紀躍飛的孩子男主願意養,兩人在一起女主才真心感受到被呵護與快樂,只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或是放不下過去12年的暗戀女主就動搖了?這邊有一點作者在為了紀躍飛這角色硬ㄠ,女主人設上不是我很喜歡的型,有點軟弱跟搖擺不定,也許兒時的暗戀也是種白月光,但幸好女主跟男主在一起時是全心全意的,最終作者也沒犯傻,還是讓男女主HE

 

書中的白月光,雖然她真的只把紀躍飛當哥哥,但我還是不喜這角色,弱智的嚴重,破壞別人家庭而不自知,老是一付天真爛漫的樣子,說自己喜歡被寵著的感覺,既然自己喜歡跟老公的兩人世界,卻沒想過自己想去住紀躍飛家就去也是打擾到別人嗎?弱智白月光的老公也是,感覺他們完全不尊重女主還一付了然的樣子,蠻討厭這些角色,只有紀躍飛的助理算是實誠的人直接點出他的問題,可惜他不願意面對直到女主不願意再忍而提出離婚。

 

紀超這角色有點砲灰,本來應該是作者安排給女主的下家,但作者有點邊寫邊想下一步吧,後續又覺得紀超不夠優而出現了原本是GAY的男主,男主雖然是GAY卻對女主一見鍾情,利用GAY的優勢讓女主卸下心房一步步吃掉女主,包容心也大,願意養紀躍飛的孩子,差點也被作者砲灰掉幸好沒有.....說真的就算紀躍飛最後知道自己的錯誤也沒真的真的多悔改好嗎?他還是要別人接受他愛人的方式,真要是跟他HE,我倒覺得女主只會繼續因為親情綁架陷入原本那種不快樂又苦的生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Kuo 的頭像
    Jimmy Kuo

    jimmy's部落格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