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家成

女主-姬姒

男主-謝瑯

男配-莊十三、崔玄....還有其他打醬油的美男子們....

 

自己看小說也有上網看網友心得的習慣,有時看到同仇敵愾的感想(?)會很樂XDD

林家成的小說我第一本是「媚公卿」,其實入坑第一本後,這位作者後續的小說在看很快耶!

因為他的書有個「公式」基本上套路都一樣,故事發展的轉折都差不多,但因為作者文筆真的不錯....書荒時可以看看還不錯....

 

這本「驕嬌無雙」真是被網友酸爆....其實真的有點像「媚公卿」的山寨版耶!

男主幾乎是複製了「媚公卿」男主王弘的模式....然後...就是山寨版(無力....)

基本上是一樣不甘心女主沒有花癡迷戀自己,不甘心的一直設套想讓女主入套,就裝病、故意讓女主投懷送抱、想盡辦法毀女主名聲讓女主認命等等....

我個人覺得是挺爛的.......重點是......男主中間設計好讓女主終於願意跟他在一起時,因為媽媽反對就轉身走了!丟下女主半年還是到女主靠自己能力在朝為官時偶遇又覺得女主過太好自己不甘心又繼續死纏爛打....看到這邊我就開始想棄文了.....

整個完全是媽寶吧!!後續作者不管如何力挽狂瀾......我個人覺得男主就是廢物一個!

說真的作者你有種就讓男女主不在一起!

要是我我肯定讓女主嫁給更好的男配,或是靠自己的生意致富(女主確實也很會做生意賺錢),養個面首借種生個孩子繼承血脈,至於男主就讓他該娶哪個無腦花癡就娶去.....下半生就悔恨交加的過日子去吧。

 

而且女主救男主太多次了!後來可能作者想想不對,又硬塞了一段劇情表示男主多厲害多棒!可救女主之類云云~

如果沒有中間那段男主棄女主而去,然後漠不關心了半年,也許男主種種還不至於討人厭,畢竟在討好女主過程內容是挺討喜的,但作者就是寫了,後面寫再多甚麼男主後來又要離開幫女主安排得多好都是白寫了....真有心最一開始就該做了,離開半年不聞不問說只是不捨得告別.........真的很見鬼>"<

 

跟「媚公卿」比起來我更喜歡這本的女主,因為「媚公卿」的陳容有點受限於環境太過,反而很壓抑,姬姒很活出自我,她喜歡謝瑯,也僅記前世的教訓不去討好抱大腿獻媚,因為她知道這些都沒有保障,她積極經營事業跟靠自身的才能去解決問題,也因為喜歡謝瑯,不管能不能在一起她都願意護他一生...讓他平安......看看...這樣的女主,男主憑甚麼最後得到???

還第一個孩子還要跟男主姓,第二個才能跟女主姓讓女主延續姬家血脈之類的,男主家人也表現得太讓人吐血,最後也不願意承認女主,男主媽最大的讓步就是不作為,不贊成也不反對,但只准女主叫自己伯母(就是不認這兒媳)....他們孩子死後才能認祖歸宗....所以為啥第一個孩子要跟男主姓?

 

我心目中的結局應該是女主在男主第一次離開後就發展自己的事業跟穩定自己家族,該救男主時還是出手,但不要跟男主在一起,然後跟面首生個延續血脈的孩子

或是男女主真要一起,孩子也不用跟男主姓了.....男主就乾脆入贅算了= =

 

這本書荒可以找來看看,但沒的話建議不看也沒差了....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