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林家成
女主-洛小衣
男主-藍和
男二-朱偌

 

4

無肉,HE....1V1

我是看完"媚公卿"跟"南朝春色"才看這本的,網路評價這位作者的女主都是女強個性,因為我個人不喜女主被虐的太可憐,所以就陸續看了3本(真的不容易,他的小說有點長...)但作者文筆很好,也交代了因應時空背景的原因寫出來的內容,他寫的女主很有自己的想法

這本是我在"歡喜債"(還沒時間寫這本介紹文但我大推大推啊!!)之後難得看到一本真的是很愛的啊....
也許因為我自己本身真的看不慣女太弱太被欺凌的劇情,很多小說都女生寫得但又把女性寫的卑微,受盡欺凌被男主保護...
實在很不喜歡,但這本女主雖然對男主有著喜愛,也會因為男主身邊鶯鶯燕燕圍繞而難過,可很有自己的個性,特別的是危機時刻靠著自己的機智脫困,出乎意料的沒有太多的英雄救美情節,缺點是弱化男主的存在,不過好在男主設定有點過強大,反正林家成筆下的男主都帥的不像人類...家世背景強的不合理,想當然爾也很自信霸道,認為女主一定會甘願為自己的妾。

對!不是妻...是妾....
作者筆下的女主都是卑微的身分,設定上都是社會觀點中下賤的身分(但都很有實力努力著),所以男主願意納為妾,這些女生該痛哭流涕感激的不得了...
因次一開始男主認定女主會願意當妾,只跟自己的未婚妻打聲招呼(那時代納妾要正妻同意),認為可以搞定,想不到女主頭也不回的選擇男二去了,女主不也用自己的方式去擺脫很多危險的事情(男主元配的追殺、男主家族找麻煩之類的),讓男主想利用英雄救美的機會讓女主依戀自己的希望也落空(看到這邊也很過癮!!)...

男主最後用騙的方式把女主拐走了....
真的是拐騙,有點傻眼的結局,女主甚至也沒來得及跟男配告別(也是男主刻意安排),帶著遺憾被男主拐出海了。
這點很符合作者筆下的男主個性,都很霸道強勢,不太顧慮女生的感受...

但整體來說這本小說風格輕鬆有趣,好笑的地方很多,女主的個性我很喜歡,林家成文筆很好,不會讓人看得不知所以....有一段寫到男主內心的感受很細緻↓

「我以前還以為,她離開我,是因為凌小姐想刺殺她,所以她為了自身的安全才離開我。原來,洛小衣還是洛小衣,她真要下手,別說是凌小姐,就算是我家族中的那些長老,也未必對付不了。她之所以棄我而去,是因為對我失望了。」苦澀的一笑,藍和輕輕說道:「我怎麼現在才想明白?」

很直接點出男主一直來的自以為是....其實女主是喜歡男主的,但對男配也並非無情,只是她來不及釐清自己的感情,就這樣被連拐帶騙的嫁給男主又帶到海外去,也只能淚眼汪汪的看著家園在視線中越來越遠,而男主看到這樣的女主也不後悔自己的舉動....口蓮的女主跟男二......

最近被NP文養大胃口,覺得其實如果結局是NP可能對女主會更合適點XDDD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