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千苒君笑

女主-沈嫻

男主-蘇折

小包子-蘇羨

男配-大將軍秦如涼

 

肉有,HE...1V1

沈嫻說:我還從來沒聽你說過,你想和我在一起,沒聽你說過你也愛着我,蘇折,你說給我聽。

蘇折道:我好像是不曾說過,可是我做的所有事,哪一件不是在證明着我愛你這件事呢。

 

我的第一本言情小說,影響我深遠,男主蘇折完全是完美男主,之後看的小說男主真的無人能超越;女主是穿越,人設上也非常合我口味,獨立堅強即使身處在惡劣的環境中也努力生存,保護自己身邊的人跟小包子。

 

故事一開始女主是個亡國的前朝公主,因為家破人亡的刺激導致變得有點癡傻,誤會男主背叛自己的父母導致自己亡國,在被年幼時依賴喜歡的男配大將軍秦如涼跟新帝求情饒過她一命後,就傻傻的更加喜歡上秦如涼,也被因此賜婚,秦如涼心有所屬,因此對女主沒有好感,對女主是百般冷落,秦如涼心上人的惡毒女配對女主也是百般欺凌,整個就是被虐著玩的,不是被秦如涼打就是被惡毒女配虐,女配忌妒女主的美貌,將其毀容後趕出家門活活凍死,真正的女主穿越而來,女主現代是影后吧(沒記錯的話)本身不是好欺負的主,加上發現女主身體好像是受過訓練的,有武功、靈活度夠也有力氣,開始大鬧將軍府;不得不說我運氣好第一本看的言情小說如此與眾不同,因後來看的言情套路都是女主肯定是大放異彩,然後大將軍發現女主不是自己想像的妖豔賤貨因而對女主有好感,而女主不管前面被綠茶男渣虐的多慘都還會跟大將軍相愛之類的,但是幸好本文不會,不走那些俗濫套路,女主確實大放異彩,男配秦如涼也確實被女主吸引,但女主對秦如涼並無好感,最多是最後變成友情而已,女主不被綁死在家暴無腦的角色上,本文的內容讓我非常驚豔,而我們的男主蘇大人的出現更讓整本書增加豐富的色彩,蘇折是個腹黑心機的老謀深算老狐狸,對女主雖有呵護,但也有算計,雖然目的是幫助女主復國,但原女主有點像是扶不起的阿斗,嫁給大將軍後並未照男主的安排隱匿度日等待時機,而是試著爭寵爭掉了性命,而女主沈嫻一開始目的只是先生存下去,蘇折為了讓女主成長起來,讓女主在大將軍後宅奮鬥,兩人有點相鬥試探,男主對女主的變化也是好奇的,對女主的挑逗也是似有若無的接受,直到紫河車事件後兩人才漸漸心越來越近.....這段真的是看的很氣人,無腦大將軍為了救綠茶女配而用外力催生女主腹中的嬰兒,不得不說綠茶女配真的是惡毒女配,為了自私跟自卑的心態對女主多加迫害,偏偏遇到大將軍無腦又一條線,之後有人形容過秦如涼,他就是不愛妳時對妳不屑一顧,愛上妳會把妳捧在手心寵到底,秦如涼對綠茶女配就是捧在手心的寵溺,不惜蒙蔽雙眼對女主使用暴力,昧著良心做出傷害孕婦催生嬰兒只為了救綠茶。在女主的ㄚ環想去為女主討公道時,也為了綠茶想懲罰ㄚ環,那一段真的會看的咬牙切齒,幸好我們的女主不是吃虧軟弱的主,廢掉大將軍的一隻手當代價;而男主蘇折也不是會讓女主吃虧的人,默默幫女主報仇,之後查出真相讓大將軍一步步陷入悔恨跟虧欠,進而拉攏大將軍為女主所用,看看這男主多棒!對女主就是要好,虐誰都好就是不能虐女主,擋誰的路都行就是要幫女主鋪路,我是完全女主本命,不能接受男主虐女主,然後女主還要死吧著被虐的劇情。

 

前面蠻大篇幅是大將軍秦如涼的智障眼瞎日常,男主出現的有點晚,這倒是這作者的一個特點,她的「千年緣」「幸得識卿桃花面」都是男主比較晚才出現,後來男主出現後,慢慢的引出男主要幫女主復國大計,但不懂讓女主懷孕是為什麼,說有孩子新帝比較會鬆懈之類的....小肉包的戲份說重也不重,但後期幫老媽追回失憶老爸時,倒是佔不少重要的戲份,等於後期沒有小肉包的話,故事不會這麼精彩........故事線拉的有點廣,中間還有許多配角陸續出場,女主的個性不委屈求全,一開始是欣賞男主的美貌XDD後期漸漸喜歡上男主,男主對女主的感情一開始比較像是師長對晚輩的疼惜還有對原女主父母的恩情,但在女主轉性後(被魂穿後),女主的一舉一動無一不吸引著男主,在一次女主被綁架,男主去救她時,看到女主反殺綁匪的那一刻,他感覺女主終於長成他所期望的樣子,而那一幕也深深刻在男主心中

蘇折想,他前世定是積德行善,今生才得以與她相識相愛。

他一直都知道,他與她真正的相逢,追溯以往,是在那山上的一場烈火如歌裡,是在她揚手殺人的一瞬間。

原來,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這次也算是男女主正式見面,之後蘇折隱隱約約有猜到現在的女主已經不是以前那位公主了,畢竟他是公主的老師,公主會甚麼甚麼個性男主都清楚,但現在的女主反而是蘇折喜歡的樣子,不論是和舉動無一不深深吸引著他,因此男主不斷搞腹黑設局最終引誘女主也喜歡上自己。

 

小包子的設定太無敵,超出一般小孩的能耐了,但設定上是護母狂魔,加上男主這位護妻狂魔,就會很有愛

 

故事有點長,最後男主失憶女主去追回的那些橋段很好看但也挺虐(好煩),幸好男主即使忘記了,下意識還是對女主有很強的佔有欲,因為忘記過去,更沒有一開始跟女主師生身分的顧忌,對女主的那種霸道寵愛比沒失憶前更寵更霸道啊,整個魅力爆表!作者也說因為男主心思太深太密,也很擔心自己女主老師的身分天下不容,所以對女主再多的愛意都還是保留底線,一直有點疏離,但失億後的男主沒有這些顧忌,只是想方設法要追回女主時,火力就全開了啊.......此本開啟我開始看言情小說之路,不過我不知道的是有些言情小說是雷文啊>"<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