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隨宇而安
女主-李瑩玉
男主-老大沈東籬、老二陶清、小三唐思、小四喬羽、五兒燕離

配角們-蓮兒、老虎、豆豆、劉澈、太子

這篇好像有兩個版本,至少我找到的是這樣,一個是隱形NP但結局是1V1,好像是因為實體書不能有NP結局而改,其實我覺得改得有點亂,我個人在5位夫君中最喜歡老二陶清,1V1的男主設定也是他,作者對他整個超好,但後面收尾收的我不太喜歡....中間女主跟陶清因為誤會有些爭執(陶清真的哭....不管哪個版本,女主兇的永遠是他>"<)....誤會尚未解開兩人一直沒見到面直到陶清戰死,那段我真的淚奔唉....瞎的是陶清沒死回來以為女主不需要自己就沒有回來找女主,後來被女主認出兩人就一趴泯恩仇....結尾太倉促,我還想看看女主跟二哥哥的甜蜜啊...整個大殘念>"<整篇來說雖然是NP文,但都有交代女主跟五位夫郎相識相趴(我羞)的過程,過往的事情採回憶式呈現,女主在重傷武功全廢後失去一部分不美好想逃避的記憶,1V1版本有點輪流虐了一遍各位男主,女主被虐了5遍啊啊啊)))我個人很喜歡女主跟小三小四的感情部分,雖然很多人覺得他們感情線過淡...大部分人喜歡老大沈東籬,但是我個人不太喜歡,認真來說我不太喜歡感情中男生有感情又太隱忍,不知道在默默守護啥的,講真的又不可能讀心術,這種有問題不講清的感覺好討厭啊>"<

但1V1版本變成女主跟陶清兩人有問題不講清楚了==......誤會沒講清楚陶清悲情的去為女主守護北境,然後可能以為女主沒有他也可以,就去送死了....女主哭的.....還幫陶清生了女兒,這個好像不管是1V1版本還是NP都沒變(本書的續集中提到女兒是陶清的)結果因為是男主不可能真的死,死而復活還繼續躲女主讓人覺得人設有點崩...畢竟陶清雖然對女主比較嚴厲,但是是真的很寵愛女主的,不至於這樣不清不楚的走啊...死啊...回來不認女主之類的...但我個人還是喜歡NP版本....

 

NP版-一生一世一雙人,是大家一起放棄的奢望

NP版中女主本來是愛著老大沈東籬(NP版中女主第一次是給老大,但1V1中卻是給陶清)但因為沈老大太多框架,明明也愛著女主卻一直不敢跨越,導致女主吃完沈老大後逃離,在過程中不小心招惹了其他4為男主的情債,甩也甩不掉了,當女主回來身邊多了人時,沈老大當下也是要放棄跟女主的感情的,這就是我不喜歡沈老大的原因,他一直很逃避很多原則,為了很多框框架架可以放棄自己跟女主之間的愛情,女主的情意在他很多原則下都可以被犧牲.....就算說沈老大多愛女主,為女主做了多少,但這份愛泰淡薄,隨時都會被犧牲,相較下女主跟其他男主的愛情就反而讓人深刻多了。但是有刻意放大了女主對眾男主的愧疚,而也因為這份愧疚影響了下一本書「寡人有疾」的女主豆豆的愛情觀-要一生一世一雙人,全心全意對一個男人一輩子,但卻也辜負了另一個男人;故事中穿插了女主為什麼受傷失憶的原因,還有跟眾男主相遇相吃的過程,1V1版本跟NP版本女主跟陶二的肉戲都在山洞中,只差在一個版本是女主的第一次,NP文中不是,NP中女主的第一次給了沈老大。我個人蠻喜歡女主的,雖然有點好色賴皮耍流氓,但是算是很真誠,故事中穿插一些配角們的小番外,作者很會利用他人視角詮釋去看主角們,當女主武功全廢跟差點重傷而亡時,蓮兒的視角去闡述了她一開始討厭女主到認可女主的過程,蓮兒是陶二的手下,護主心切覺得女主這樣花心的女人配不上自己的主人,但在女主命危時感受到主人對女主的放不下,在奉命照顧保護女主的過程中看到女主的真誠......我很喜歡女主跟陶二在一起的互動,雖然女主總是為了別的男主們兇陶二,但那是對陶二的依賴跟交付,她把自己交付給陶二了,男主們最在意的就是自己在女主心中的份量,但就像是小三說過的-那女人很久以前說過,我們五個人就像她的五根手指,握起來剛好是一顆心的大小,少了誰都不完整,切掉哪一個都一樣疼…五個人一樣重要,女主誰也不願意失去,也不願放下,五個人對女主的愛也都一樣的深,只是沈老大比較..........太多自我設限吧......然後燕五很悶騷,大家都怕女主不愛自己,最後女主找回記憶被迫當上女皇,劉澈的戲分很少,他是女主的弟弟,原本是皇帝,但因為家族先天性的心臟病活不久,急著把江山交給女主,女主性格不太願意也不適合當皇帝,後來全靠五位夫君撐著......等女兒豆豆長大就甩鍋給豆豆...自己帶著五個夫君逍遙去了...可憐的豆豆...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篇故事的,1V1版本有稍微虐了點,而且是因為要出實體書後面的修剪,故事內容有點亂,不如NP完整,但加深了女主跟陶二之間的互動,這點我蠻喜歡,不過完整度還是NP好,五個人少了誰都不完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推薦 古言 NP
    全站熱搜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