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淡櫻

女主-甦棉

男主-秦明遠

 

蠻好看的一篇現言,其實他的故事架構跟「傅少的啞巴新妻」有點類似,女主是被甦家收養,被刻意培養成愛慘男主的人設,去討好男主的爺爺,以達到企業聯誼的利益目的,女主成功獲得男主爺爺的歡心嫁給男主,從小含著金湯匙一路順風順水的男主第一次無法反抗家族的安排娶了女主,也誤會女主是愛慕虛榮帶著目的的,因而把無法對抗家人安排的氣都發在女主身上,對女主針鋒相對,處處挑刺,有需求就索取丈夫的權利,無需求就不會回家,女主幾乎是自己一人生活在大別墅中。

 

因為要報答養育之恩女主告訴自己嫁給男主的期限就是到爺爺過世,在人前人後盡力扮演者完美愛慘男主的妻子,把生活不滿發洩在自己畫的一本漫畫-今天也在跟老公努力演戲上,意外的這本漫畫大火,女主把男主種種惡劣行為畫出來,在漫畫中讓男主嘗盡所有苦果,男主對女主的冷淡喜怒無常真的跟神經病一樣,前面的風格雖然輕鬆有趣,但其實女主處境蠻艱難的,面對有病的老公跟只重視利益的家人,對自己好的只有婆婆跟好友,但女主人設很討喜,在高壓下女主想辦法活出自我也有認真思考布局著離婚後的出路;女主溫柔美麗,面對這樣的妻子男主漸漸動心卻又心有不甘,因而變本加厲地找女主麻煩甚至惡言相向,直到自己因墜馬差點死亡的那一刻,他想起跟女主最後一句對話是尖酸刻薄的,男主非常後悔,死亡邊緣走一遭的男主決定面對自己的心好好對待女主,因為一直以為女主愛慘了自己,所以男主對自己的轉變跟討好很有自信,以為女主會喜極而泣苦盡甘來,但女主面對男主的轉變只覺得又是神經病發作了吧,也不知道那一天又會暴怒之類的,內心只有呵呵......到後面男主發現女主畫的漫畫發現女主根本不愛自己,一切只是一場戲,憤怒的男主決心報復最後又心軟.....到最後真正的自我檢討,男主心境的轉化這部分我覺得作者寫得很好耶。

 

作者說自己不擅長寫這部分的題材但我覺得不會啊!寫的超好!男主沒有像是「傅少的啞巴新妻」那垃圾男主一樣渣,也沒有莫名的就忽然愛慘女主然後無下限寵妻,而是經歷了打擊挫折感覺被欺騙的憤怒到最後省思自己做過的事情,這中間男主的掙扎跟變化都是看的見的,雖然我覺得還不夠虐男主,但有一本小說願意讓男主這樣反省轉變我就很感動了,大部分這類題材的男主都只會垃圾到底女主還只能買單。不過前半段是輕鬆好笑的風格中段後忽然有點虐,女主在男主爺爺過世後,去爭取嚮往已久的自由,跟男主離了婚,男主等待淨身出戶的女主最終會回來求自己,但女主努力活出自己(雖然中間遇到麻煩男主也有偷偷幫忙啦),男主最終跟自己妥協,開始反省自我跟放下身段去追求女主,卻讓女主備感壓力之下對男主下了猛藥。

這幾個月來,秦太太的忽冷忽熱,讓他十分不適應,只是人也不是不能適應的,日子一久,他甚至有點麻木。

他在想,之前他喜怒無常的時候,秦太太大概也是這樣的感受?不過秦太太並不愛他,也許感受沒這麼深。

秦明遠扯了扯唇角,覺得這大概是因果輪回的報應。

 

甦棉:你這是在追我嗎?
秦明遠緊張起來,認真地說道︰對。
她嗤笑一聲︰別做夢了,我對你不會有任何你所期待的感情。
秦明遠的心如墜冰窖。

甦棉露出一個不以為意的笑容,又說道︰你就沒有覺得這幾個月以來的感覺很熟悉嗎?這不都是你自己做過的事情嗎?因為內心糾結,因為不知道處理對我的感情,又不願意面對自己無法反抗家族的懦弱,最終將氣全都撒在我的頭上。對我產生了感情不願承認,便開始對我好,對我有一絲的柔情,可是到底跨不過心里的坎,想起來又很氣,又立即收回對我的好和溫柔,變得冷冰冰,甚至變本加厲地挑剔我,埋汰我,這樣的忽冷忽熱和喜怒無常,難道你就不覺得很眼熟嗎?不就是你自己曾經對我做過的事情麼?

 

更加深刻說出女主的心境,把男主的糟糕行為都攤開來講我覺得這樣也很棒,不要說女主永遠在心裡委屈OS搞可憐,男主就是霸道無理又渣,看的會很煩...女主刻意對男主做這樣的行為只是希望男主感受一下她過去的處境,她好不容易擺脫那樣的生活,她不想再回去了。男主也許想得很單純,他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也想好好彌補女主,他以為只要他做,女主會願意讓他彌補的。但對女主而言,即使她不愛男主,面對這樣得˙態度沒有人不會受傷,她只是不願意放棄離開男主後的快樂而已,也不信任男主,畢竟結婚後面對男主神經病的行為兩年了,誰都會留下陰影,誰又知道男主會不會哪天又神經病發作呢?因而故事後半段比較是男主追妻路的艱難,但其實我覺得也沒有很虐男主,男主還是死皮賴臉的纏著女主,到最後女主退一步先用當朋友的心態到最後男主又救了女主一命當作劇情的推動,兩人才心意相通又復婚....番外部分就是一些小日常跟小包子的交代,整體來說是很好看的一篇故事,雖然很氣男主前面很渣,但男主後期心境的轉換跟願意自我反省的態度很不錯,個人是覺得其實還可以再多虐男主一下啦哈哈......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