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龔心文

女主-袁香兒

男主-南河

 

ㄚㄚㄚ這本超好看!整體來說很有「夏目友人帳」的味道,作者應該是以這本漫畫為原形構思出這本小說的,故事背景是有妖魔妖精有人類與修道人士的世界,一般人基本上看不到妖精,女主因一場車禍穿越到這時代,從嬰兒開始,生在一個窮苦家庭中,從小看的到各種靈魂妖精,因為生在純樸的村落,小妖精們也單純,都玩在一塊,後來有一天女主的師傅自然先生余遙上門,給女主父母一些銀錢帶走了女主(算女主是被父母為了糊口賣掉了),本來心灰意冷的女主卻意外的在自然先生身上感受到父愛,跟師娘一起度過一小段快樂的童年時光,女主離家時那些妖精小夥伴攀在牆上目送女主時有一點淡淡的傷感,這本故事很小品,但很多小細節我很愛,這些小妖怪跟女主的日常很溫馨有趣,最後那些目送女主離開的小妖精夥伴都慘遭不幸更增添這一刻離別的小傷感,不過故事中的女主不會過度聖母或是沉溺感傷中,她就盡力保護自己在乎的,當然女主最在意的是男主啦!女主跟著自然先生學習術法,希望自己也能擁有自己的使徒(契約妖精),但學習未成因師娘的病,有一天師傅就消失不見了,剩下康復起來的師娘與自己相依為命,自然先生一走院子內的使徒跟妖精也一哄而散,女主去深山內找尋自己的使徒,遇到重傷的天狼男主,男主因幼年貪玩在人家被法師擒住重傷,而來不及跟家人回到天狼星上,因而被遺留在這世界孤零零的一個,因被人類傷害過的男主卻被女主的溫柔感化,心甘情願變成小忠犬,肉的部分作者寫的都很隱諱,但男主超萌的,看得我都在心裡吶喊快撲倒吧!當然女主也常常欺負男主,但男主面對外敵時又很強大可靠,對女主就是賣萌求撫摸,看的心都要融化囉...(姨母笑),故事中的妖精都白癡的很可愛,很多危機被女主一一化解,讓很多妖怪都變成朋友,常常聚在一起烤肉吃喝,故事133篇章而已,但每個妖怪的角色都有故事性卻不會冗長讓人煩悶覺得多餘,不管是師傅師娘的故事或是花心青龍的愛情故事,都很有內容也讓人感動,這本書很多地方觸動到我,女主將契約使徒陣法改成不用懲罰跟強制命令,卻讓妖怪們一個個心甘情願站在女主身邊一起戰鬥,一開始女主先收了一隻小奶貓妖,後來咕咕雞(女主年幼時的玩伴,少數逃過一劫的小妖),跟後來的忠犬屬性的男主,只有男主比較有戰鬥力,貓妖跟咕咕雞只能負責吃跟可愛而已。後來在完成一些任務的旅途中遇到算是本書最大反派的國師妙道真人,國師小時候慘遭妖怪毒手因而對妖怪有變態般的恨意,對自己的使徒也是多加折磨,在這過程中女主認識了九尾狐跟鶴大人,為了幫助他們跟國師達成協議去龍族拿水靈珠交換鶴大人的自由,因而九尾狐跟鶴大人也自願成為女主的使徒,基本上女主跟妖怪的相處方式是平等的,當成朋友這般,當然妖怪也有很壞的,女主在去龍族途中遇到被妖怪豢養的人類,好逸惡勞的人類依賴被妖怪豢養的優渥生活,妖怪養人類當寵物的設定蠻好笑的。書中兩隻妖怪在討論要不要養個人類對話很好笑

 

「那個人類做的食物真是好吃,我也想養一只人類了。听說虺的家里也有人類,每天都給她煮好吃的。」

  「別傻了,人類可不好養,嬌氣得要命。”老耆的雙手袖在袖子里,搖搖晃晃向前走,「冷一點會死去,熱一點也會死,你大聲點沖他們說話,都能把他們嚇死。一兩年忘記喂食,回家就只會看見一副干尸。即便小心翼翼的養著,一點都不出錯,他們也連一百年都活不到。」

「哦,這樣啊,那還是算了吧。」九條蛇遺憾地撇撇嘴。

 

整體來說這本我很喜歡,結局部分我不是很懂,女主是從此長生不老了嗎?還是靈魂不滅之後可以靈魂型態留著?或是怎樣?我一直想說作者要如何克服人的壽命對妖怪來說太短暫這點,結局好像有點模糊,但是he就好,故事中的小妖怪我都好喜歡啊。很療育的一個短篇小說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