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龔心文

女主-楚千尋

男主- 葉裴天

 

這本是「魔種降臨」的番外也算是一本正文,雖然說角色人物重複的不多,有先看過「魔種降臨」在看這本會比較有感,這兩本不管是配角或是魔物都很有故事性與靈魂,也都有讓人很心疼的角色,魔種中女主因為重生救了很多本來會死亡的人的命,但也改變了冰系小王子的命運,小王子變成了魔物讓我很難過,在這本裡面女主在末世中五年的某一天夢到了魔種裡的世界,看到了另一個世界的自己與男主的生活,還有那些夥伴們、魔物們的經歷,醒來後女主不確定是不是梁皇一夢,但現實中漸漸接觸到夢中人,女主才發現那是另一個世界的故事,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努力變強保護身邊的伙伴,末世後只求安穩偷生的女主決定也要變強,在過程中遇到已經讓人文風散膽的人魔男主,雖然恐懼但因為夢中的經歷女主對男主更多心疼,因而不覺不知中幫助男主,男主本身就是傻白甜,被反派集團逼到成為殘忍的人魔;魔種世界中的反派集團因為來不及聲勢壯大就被女主搞掉了,但這本世界中的反派集團有在男主身上汲取不死血肉壯大聲勢也有做了許多慘忍的實驗,因而很多無辜的人都被變成不人不魔的怪物,我覺得被抓去做實驗變成鳥人的小女孩很可憐,女主看到小女孩的過去的那段真想落淚,我個人比較喜歡女主重生的「魔種降臨」的世界,在這本中很多角色都死了,但還活著的人因為命運的軌跡也都漸漸聚集,這一本中多了一個高階魔物,喜歡聽故事,他喜歡找女主講故事給他聽,我蠻喜歡這角色的(但魔物還是會吃人)

其實你們人類的敵人,永遠是你們人類自己。我沒有看見過任何一個種族殺害人類的數量有你們人類自己多。

魔物無法理解人不吃人為什麼還要殺人,他們是為了活下去肚子餓才吃人,人類卻互相陷害殘殺,雖然魔物跟人類立場是對立的,但最後兩方還是合力對付了反派集團;男主也從殘忍嗜殺的人魔被女主融化變回原本軟萌的傻白甜,讓女主推倒用力欺負XD

 

平行世界有點哀傷,因為看完魔種裡面很多角色我都很喜歡,在這本中有稍微提到的有些人都不在了,就有點難過,被反派集團做實驗失敗的人,男主的一個朋友出來想把人類都變成半魔物(還保有人的記憶情緒),我是不太懂他們怎不先去報復一下反派集團,畢竟最壞的是他們啊@@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