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入了言情小說的坑後,視力真是退化得好快啊(淚...眼睛我對不起你們TT_TT)

言情小說類型很多主要分為古代,現代等題材。其中又有重生文、穿越文、反穿越文、科幻文、宅鬥文、宮鬥文、玄幻文、修真文、種田文等不同題材。

我個人不太喜歡修真跟重生的題材,不過如果是王爺小說系列的,蠻多後面都會演變成修真文,或是一開始就是這樣,可以參考我自虐的那篇幅淺談12-很多的王爺系列,還蠻多都是跟修真有關,可能我還沒看到真的很喜歡的修真文,所以目前為止對這類的小說興趣較低,但重生文原則上都是我最不愛的,不管是原身重生(回到過去的某時間點重來)或是同時間點重生(重生在自己死亡後的同時間不同人身上)都不愛,第一點重生文基本上一定虐,一定是有慘痛的背叛加上送了不少人頭造成女主需要重生復仇這樣,第二點重生文幾乎女主重生後都還是被慘虐...幾乎....都遇到機掰男主,然後阻礙重重,既然重生了當然是要記取教訓避開會發生的禍事,但....很多時候女主只是遇到機掰人格有缺陷的男主,男主通常都找女主麻煩,搞的女主重生復仇路艱辛,甚至被譏掰男主虐的死去活來,都不像復仇文了....偶而有幾篇清流(EX牡丹真國色),真的是看得稍微紓心點,但是基本上看到重生文我都會基本避開,因為清流真是少之又少......

 

現言我也很少看,尤其是霸總系列,女主被虐的比王爺系列的還慘,會看的幾篇現言,都是比較小品的部分,像是顧導的你是遲來的喜歡他為我著迷....算是現代文小甜風格清新的小品文,白蓮花不好雖然是我不愛的演藝界題材,但因為女主太漢子了,男主本來是霸總高冷人設遇到女主都崩了,看得會沒有甚麼心裏不舒服之類的,很舒壓...嫖盡渣男是NP現言,題材很特別,女主需要靠吸食男人的精液當糧食才能提升能力,否則會死,女主從一開始的戀愛小白到後面變成女王,收集男人的過程很搞笑,最後還是雙修一起提升,這類的現言我比較會去看...小清新推薦不小心,禍大了

 

都提到NP文了,也來說說吧,其實一開始我不太能接受NP,而且看完幾篇不同NP文後發現,NP要NP的好也不容易啊,女主不小心就會被寫得花癡猥瑣....或是沒定性容易推倒,好像來個稍微優的就張開雙腿歡迎,這樣的我也不太喜歡,雖然要NP還是喜歡NP的有情操=0=....而且很多1V1都帶著遺憾,說真的NP才不會造成遺憾啊,看到很多1V1的男二都很好,有淡淡的遺憾呢....但是對於NP文我又很挑,默默覺得自己挺機車.........NP之外我也蠻喜歡種田文,如果是NP+種田,其實蠻喜歡的,我是這麼以為,但之前看了野有蔓草福妻盈門....發現我對NP種田文好像又沒這麼愛,可能這兩本中男角人設我不愛,尤其是野有蔓草中的趙野,感覺他不喜歡女主,但吃肉吃的也毫不客氣,感覺實在是不喜。目前最愛的種田NP肉文還是薛家小媳婦,三兄弟人設都很棒,肉也給得很充足,三兄弟吃肉風格各不同,女主雖然有傲嬌了一下但很快認命(咦)...另外我的NP啟蒙著男裝傾天下:妖嬈駙馬為我打開了NP新世界的大門....書中6位男角都很有特色不重複,捨棄誰都捨不得,既然如此就全收了吧(阿畏)....;不過雖然我愛NP(NP愛我)但是也不喜男角過多的NP文,尤其是一段還沒個段落沒頭沒尾的就跳下一段,又一個新男角出來,看得好累>"<(EX美男十二宮)人數上俊男坊七位夫君算是極限了(而且一人一天剛剛好啊)

 

說真的要找到合口味的小說真的不容易,有的很愛的作者不知道怎麼斷更了真想哭

NP推薦穿書結局之後(但作者好像斷更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Kuo 的頭像
    Jimmy Kuo

    jimmy's部落格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