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千苒君笑

女主-沈嫻

男主-蘇折

小包子-蘇羨、蘇小言

最後贏家-霍嬛

我個人是蠻驚喜的啦...畢竟蘇折跟沈嫺是我很愛的一對,男女主人設都優,男主腹黑卻又魅力無窮,重點是忠於女主,只虐旁人不虐女主,小包子蘇羨又是媽控,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媽媽流淚難過,巴特!...沒錯就是這個霸特.................一開始對蘇大人有點小失望的說@@看了作者微薄有人留言問說「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沈嫻之前被秦如涼抱啊我沒啥感覺,就算被他強吻了我也接受,但蘇折被個女人抱了,我特喵的心裡很不舒服很不爽啊,為啥?」....為啥不爽呢?我覺得因為沈嫺心理不愛秦如涼也是有激烈反抗的,但是蘇大人你被別的女人抱時,到底在恍神啥小你說(指)....顧念以往的恩情蘇折變得不夠決斷了,後面付出的代價是蘇羨的一根小指,我有點無法接受啊啊啊)))))))))))蘇大人你要是果決一點,小包子也不用斷指了我哭............雖然蘇大人魅力無窮,卻因此在我心中 有點打折了,還是大嘟嘟好....蘇羨問過蘇大人一句話,當時沈嫺想靜靜,自己跑出宮了,蘇大人氣到不行來找兒子算帳,蘇羨反問蘇大人「在你為其他女人失了心神前,她是這樣的嗎?」....蘇大人,不相干的就是斷乾淨啊,但續集這部份很毀原主靜嫺公主的人設耶,原本女主穿越來時,靜嫺公主靈魂飄到別人身上了,現在又回來想拿回自己的一切,就是續繼的一開始.......不過基本上作者還在續更中啦,我很想湊熱鬧回留言,但不知道為啥我微薄就是登入不進去耶@@

後面希望蘇大人不要再讓我失望了,不要枉費他是我心目中最優的男主啊>"<

題外話,作者在微薄替筆下男主們票選,怎麼沒有大嘟嘟@@我個人是挺反感蕭晏,沒有大嘟嘟蕭晏卻在上面真讓人不爽,幸好沒甚麼人喜歡蕭晏的樣子,個人覺得他有點失格,而非男主卻魅力無窮的男配呼聲也都挺高,目前我追進度中,蘇折成功挽回我的心了(咦)雖然我希望續繼就是把大家一些事情補上,希望甜多一點不要太虐啊

 

故事一開始接續了原本的結局,男女主去陽春河吃麵@@麵漲價了,但蘇折依然算得剛剛好,吃麵看煙火偶遇朝臣,女主被圍住團團念叨,而我們的蘇大人莫名的被別的女人從後面抱住了⊙▂⊙...吼>皿<........雖然一瞬間男主就分辨出抱他的不是女主,卻因為對方一句「蘇折哥哥」失了心神忘了推開對方;然後男女主引狼入室的把甚麼以前公主的侍女嬤嬤帶回宮中,侍女對蘇大人常常流露出癡迷臉,然後跟嬤嬤常常引導女主跟小包子蘇羨講到以前的公主(被魂穿前的公主)種種的愛好與回憶,讀到這邊我隱約猜到這位侍女應該被原女主魂穿之類的,但感覺這樣設定有點掉價,想說作者不會吧...ㄟ...結果還真是耶w(°o°)w.....這感覺太崩原女主人設了,蘇大人因而面臨了一個大難題,侍女原以為蘇大人不知道女主是魂穿的,想不到蘇大人早知道了,只寄望男主對自己還有愛,但男主說只有恩情,但處理方式真的是拖拖拉拉不甘不脆,順道虐一把女主,搞到最後賠上小包子一根手指這件事才了,覺得有點難接受>"<...女主誤以為男主希望原女主回來,因此跑去找可以魂穿回去的方式,蘇大人當然是追妻去,兩人講開了就上肉了>//////////<....

 

---------------------------------------------------20220106更新心得--------------------------------------------------

說真的續集有點敗筆,如果是番外還好,但是光是靜嫺公主靈魂飄到別人身上就讓人覺得很無言,然後北夏篇真的越看越氣,但我為了前面的愛還有期待蘇小言的出生,我忍,追著看.............對於小阿羨的感情世界我已經不懂,我感覺吧,蘇折太完美,小阿羨的部分反而有點尷尬,說是喜歡小環兒吧....說有像蘇折對沈嫻那樣的守護跟陪伴成長,好像只有做一半.....甜也不算就只是神出鬼沒這樣.....反而搞得這人設不上不下卡卡的,也許作者也覺得兩人身分不搭,小環兒也不是沈嫻....個性上不同,雖然一樣有吸引人的特質,但就是少了點甚麼.....至於出來作亂的北夏人,感覺.....作者是不是要用小環兒的死來鋪陳未來北夏的滅亡呢.......該怎麼說,我本身很喜歡蘇羨,但續集也有點崩壞.....這根本是在滅我們前面的夢啊作者....請收手了吧>"<

 

---------------------------------------------------202201013更新心得--------------------------------------------------

看到作者微薄,家裡有事....能理解他的拖更了.......目前發布的都是編輯手上的存稿,關於阿羨跟小環兒的故事,就是尷尬少了點甚麼,沒有蘇折沈嫺的味道,卻又無法獨樹一格,卡在中間不上不下,蘇折不能陪伴在沈嫺身邊,至少還有完整整布局,雖然不能說是完全保全但不至於像小環兒那樣身臨險境,我發現很多人不喜歡小環兒,反而覺得北夏丞相的綠茶女兒跟阿羨較搭.................是我的想法有問題還是怎麼了@@那種只因為單純忌妒就想毀人一生,只認為自己清高別人都垃圾的女人,被說是單純直率好敢作.....小環兒就是心機表@@.....也許他確實不單純,我覺得他對阿羨也並非沒感覺,但不知道顧慮的是甚麼....但真的不覺得丞相的綠茶女兒到底好在哪........這世道是怎麼了....陷害別人叫做單純直率好勇敢了+口+lll.......講這些話的要不要被陷害看看,嫁給一個幹爽了就要折磨死你的男人看看......哀....只希望後續不要在繃了...

 

-------20220914更新心得-------
猝不及防的結局了@@收得有點倉卒,但不至於爛尾,好歹該交代的都交代了,之前作者微薄寫到的統一北夏...蘇小言的誕生都有的...
 
作為我的第一本小說+上我心目中的男神-蘇大人的原因,這本我是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度的,像我前面說的,這本比較失敗的部分是續集,但當成日常看看也是還好,最無言的部分就是靜嫺公主靈魂飄到別人身上這點.....其他我念歸念....還是很喜歡的,由其實書荒時,還有一本書可以追一下......關於小阿羨的感情歸屬真的繞好大一圈,然後就是太乾了,後面我的蘇大人簡直神隱了.....只出現名字連話都不說了XDDDD不知道為啥我討厭的北夏皇戲份這摩多@@連大結局都有他...但後面也不是那麼討人厭了就算了.....然後我打到這邊才想到,欸@@秦將軍一家就這樣消失了....懷孕後....生孩子啥的都沒寫了吼.......
 
基本上吧也不能說收得很爛,畢竟在寫下去有點無意義,這本文陪伴了我也蠻久了...從第一本小說,不知道N刷了幾次,追完作者全部作品,到看到續集的驚喜.....蠻多歷程的....希望小阿羨跟小環兒就從此幸福美滿......後續的部分雖然寫的不盡人意...但這本在我心目中還是有很高的地位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Kuo 的頭像
    Jimmy Kuo

    jimmy's部落格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