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智中星

女主-周蘭

男角-李涿、林玉、孫子寧、梁瀟(依我自己喜好排序)

 

女主人設不太喜,很軟弱,說真的到最後女主的正夫也沒得到甚麼教訓啊,看的挺不爽....

 

女尊背景但因為非女強,女主非常的軟弱沒主見,對於自己的正夫梁瀟的強悍毫無抵抗力,這樣即使身邊的人不管是側夫林玉、藍顏知己李涿多想幫女主爭取都沒用,每每看到這幾段都覺得女主真是爛泥扶不上牆,雖然很會讀書也順利考上當官了,還是被自己家裡的正夫梁瀟吃得死死的,感覺看完很不爽很無力耶......雖然看別人的心得說,其實正夫梁瀟已經無力再挽回妻主的心了,故事最後正夫梁瀟是用很強硬的方式留住妻主,滿心期待著未來的幸福生活,而女主對正夫梁瀟不再一心一意,並非完全無愛,只是心已經分出去給溫柔體貼的側夫林玉還有跟自己靈肉都契合的藍顏知己李涿了...

 

我不喜歡梁瀟,他不是甚麼大壞的角色,只是太過高冷傲氣,覺得自己嫁給女主是委屈了自己,婚姻生活的兩年對自己的妻主百般瞧不起,冷暴力,常常視而不見只顧個享受自己的生活,逛街購物打牌,即使妻主念書休沐回家時也不願意陪陪女主,女主常常滿心歡喜等待放假回家與正夫相聚,卻受盡冷暴力,這種明明是夫妻卻常常被視而不見的生活其實很殘忍,在娶了側夫之後,正夫有危機感時,才開始死纏爛打百般無賴,看得真的很討厭@@一直在那邊顛倒黑白說女主要了自己翻臉甚麼的,女主說了「我要你?我要你的時候你願意見我嗎?」,也並沒有反省自己的問題,只覺得女主本來是他自己的玩具,一定要在角落裡等待自己的寵幸,現在多了個人來珍惜這玩具了梁瀟又不樂意了,偏偏女主是個軟弱的設定....說真的根本不虐梁瀟,我個人私心以為他該被虐虐,但作者偏心的對這角色太好...看了很煩...

 

我個人很喜歡李涿跟林玉,李涿是女主念書的地方的同窗,男扮女裝,有不得已的苦衷,女主跟李涿日久生情,在他面前可以更輕鬆地做自己,更表現出才華,兩人可說是身心靈都契合,可惜不能光明正大地一起,女主的軟弱真的是本書最氣人的點,面對正夫就是低聲下氣的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怎樣,但結局是有留個念想的,畢竟女主已不在一心一意了,對於只會霸道吃醋不講理的正夫被冷落也是遲早的事情,除了家世背景可以替自己撐腰外,梁瀟留不住女主的愛是遲早的事情,官場社會上的歷練應該會漸漸磨去女主的軟弱,加上李涿的陪伴,林玉的支持,我預想的真正結局是梁瀟最終也只能留住女主最後一點憐憫,有個正夫的名稱,但失去的完全是他自己活該,是他自己對女主冷暴力,把姿態擺得這麼高

 

另一個不太喜歡的角色是自己送上門的孫子寧,為了跟女主在一起採取的方式太過偏激,不管不顧女主的立場,有點太任性很討厭

 

林玉,一個家道沒落的公子,為了擺脫困境,嫁給女主是最好的出路,不像梁瀟還在繼續仰仗著好家世作威作福,林玉對女主比較小心翼翼的呵護,讓女主體會到床上也可以這樣溫柔享受,不像跟梁瀟一起時,都是受傷而回的,在有了比較後,梁瀟也才開始懂得不弄傷女主,還去找了小黃本來用功,看如何讓妻主舒服....但不管怎樣還是喜歡看林玉跟女主在一起的時候,可惜後面林玉有點神隱了@@

 

番外的狐狸精篇蠻有趣的,番外裡面的梁瀟就沒這麼討人厭了,四位男角化為四隻狐狸精,勾引好吃的女主來被他們吃乾抹淨.....在番外中女主軟弱的人設也不再這麼另人反感,正文中的就有點讓人看完氣不順的感覺,可能是最後的部分女主那樣的委曲求全不知道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心也不在了,但跟李涿又不能真正的在一起,討厭的梁瀟又好像做了美夢一樣,就很不喜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Kuo 的頭像
    Jimmy Kuo

    jimmy's部落格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