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千秋我為凰」入坑小說,之後幾乎都是看千苒君笑的作品,當時看到「良田喜事:腹黑夫君美如花」卡住,因為當時未完結,所以就開始搜尋其他的小說作品,若干時間後再回頭將千苒君笑的作品都看完,目前除了尚未完結的「我的夫君權傾朝野」跟「千秋我為凰」續集外,應該基本上我都看過了,大致整理一下我的心得

●千秋我為凰-男主蘇折/女主沈嫻(穿越)

蘇折簡直是完美男主,腹黑強大,重點是寵女主,對女主以外的女人完全不感興趣到冷漠,就算失憶對女主的佔有慾還是根深蒂固的,因為蘇折的關係我對男主很挑,很多小說故事架構文筆都好,男主比得過蘇折的卻寥寥無幾.......女主對男主依賴但不拖累,男主不在身邊跟一開始穿越過來時,女主都很自立自強,這本的男女主造成我對男女主的挑剔啊>"<

●良田喜事:腹黑夫君美如花-男主殷珩/女主孟娬(穿越)

故事中配角線有點多,其實我不愛配角線太多,不過本文中配角的故事都很精彩,秋珂+明雁君這一對真的是看到我哭,這一對太虐了(哭死),可能真的太虐心,作者在番外用轉世的概念彌補了這一對;另一對旭沉芳+殷憐(女主的女兒),典型的母債女還啊,旭沉芳對女主的感情沒有結果那就女兒來還債吧XDD個人覺得完全沒毛病啊很OK的.......;本文女主雖然說愛美男但也不花心,認定男主後倒是很專情,男主表面純良但其實很腹黑,對女主也是寵,不過兩人跟蘇折沈嫺比人物色彩弱了點,小包子疑似中毒死亡那段也是看哭我,這本看哭我好多地方啊>"<幸好小包子不是真的死掉。

●紈絝女侯爺-男主謝鬱/女主聞人笑(穿越)

這應該是作者早期作品?不太有此作者風格,整體算是溫馨的,男女主的感情路上阻礙不大,兩人本就是未婚夫妻,基本上都是眼中只有彼此;男主雖為太子,皇家的不管是皇上皇后或是后宮妃嬪倒都不為難,原女主被後媽哥哥妹妹聯合害死,女主魂穿而來,沒有太多的手撕白蓮復仇戲碼,因為父親還是疼自己不忍對他的後代趕盡殺絕,最後女主有放過他們,只是讓他們流放而已;原女主個性軟弱男主不喜,聽聞女主死而復生後性情大變因而前來試探,兩人不打不相識從相殺到相愛,過程很有趣,男主養了一隻鸚鵡也很搞笑,整體來說是偏甜寵小品...

 

●妖孽傳奇︰王爺活見了鬼-男主九淵/女主清池(非穿越)

本文苦情男二樓畫月其實覺得女主可以NP一下@@跟男主一起收了,不然好可惜啊>"<男主並不是不好,他也深愛著女主,默默做了很多,但是是他自己的規劃卻沒有考慮到女主的感受,自認一切都是為了女主好,卻一次次的傷害女主,把兩人之間的信任徹底毀去。一開始風格很輕鬆搞笑,男女主不小心彼此魂穿時,女主摸盡了男主的身體還嫌多一根東西很礙事,一直問男主可不可以切掉XDD本文是修真文,所以時間是百萬年的在跑,前面本來是搞笑甜寵風,後面畫風突變@@實在很虐>"<虐到我覺得女主根本不要跟男主一起了,樓畫月很棒啊.....最後女主在男主又一次的為她好裡面魂飛魄散了,男主本意並非要女主如此,只是女主為了保護孩子犧牲了,男主上天下地的找尋最後女主一絲殘魂在一隻無法化成人形的母老虎,但忘了男主,過程中男主幫助母老虎修仙成人型,讓她跟樓畫月出門遊歷,自己守在家建立一片女主心目中的家園等待女主回來....這邊蠻感人的,女主也在遊歷過程中想起男主,跟樓畫月道別後回到男主身邊;樓畫月的部分有點特別,女主跟他要回自己的名字後樓畫月就會淡忘女主,最後也找到自己的幸福。

 

●鸞鳳劫:庶女成凰-男主余醒之、蘇徵勤、君千紀/鳳時錦(非穿越)

無法被我歸類到男主的負心漢/蘇顧言

個人覺得這結局算NP啦XDD這篇故事也有點虐,女主鳳時錦跟妹妹是雙胞胎,妹妹因為愛慕蘇顧言,用計支開了女主讓自己嫁給蘇顧言,而用了損傷腦部的藥物讓女主失去記憶離開京都,之後女主被自己的師傅君千紀帶回,細心呵護照顧,故事總是要回京後展開,女主再回到京城,早忘了蘇顧言,在幾經波折後,女主跟君千紀相愛,但女主妹還是忌諱著女主,因此又加以迫害,最終蘇顧言終於知道真相,硬要把女主留在自己身邊,但一點屁用都沒有的一下把女主打傷打入冷宮一下讓女主被下毒等等,女主心灰意冷之下順勢被毒死,被男主之一的余醒之救出,愛著女主蘇徵勤用雙眼為代價救了中毒的女主,但女主身體虧空太過只剩下6年生命,最後兩位男主陪伴女主過完最後的日子,很虐....尤其是前面女主多次被陷害,好不容易跟君千紀一起也沒能幸福多久....最後還只能剩下6年生命,幸好有兩位男主陪伴,而且渣男蘇顧言不是真男主,讓我鬆口氣。

 

●無毒不妃 -男主蕭晏/女主林青薇(穿越)

蕭晏是千苒君笑的歷任男主我最不喜歡的一位,用情不專還擺出正義君子的臉孔,雖然追妻路讓他付出了代價,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覺得他還是配不上女主吧。真的對別的女人有責任就不要吃女主,第一次是意外就算了,尤其是女主去救他那次,利用女主對自己的好感幫自己解決了困難,最後在一次次的生死與共後,還是選擇拋棄女主,重點是不聲不響的就偷偷跑了,跑之前還再吃了女主依次,後面再見面就擺出一副死人臉;說真的本文中沒有一個是好人(包含女主自己)但這卻也是最寫實的人性,只是男主最後活在悔恨中,罔顧一個人的真心,所以最後追妻路的種種折磨真的是活該,但最終女主受到的傷害還是最多的,男主無疑是自私的,在生死面前拋棄了女主,卻對自己說這保證是最後一次,但就像女主說的那種保證沒有意義,因為如果當時女主就這樣死了,男主再多的抱歉跟想補償都是沒有意義的.......

 

●幸得識卿桃花面-男主殷璄/女主衛卿(穿越)

大嘟嘟是繼蘇折後,我第二愛的男主,雖然冷淡血腥殘酷,但誰都虐就是不虐女主,雖然一開始有點冷淡,對前仆後繼的綠茶都很不客氣,感覺大嘟嘟就是冷面笑匠一枚XD,前半段的故事小宅鬥,不算太長,因為女主有大嘟嘟這外掛,雖然兩人沒有轟烈的戀愛過程,但不知道為啥我真的好愛這對,尤其是後面小包子不小心給大嘟嘟喝壯陽藥,真的笑到翻,不過殘忍的部分也很殘忍,女主成功報復了父親一家子,兩位綠茶姊妹下場也不是很慘,嫁給同一位男子繼續相愛相殺的過日子。

 

●凰不歸-男主敖闕(蘇昀)/女主敖辛(重生)

有點小虐女主......這個男主......有點太過霸道,不是那麼喜,一言不合就威脅要進去>/////<然後女主會怕怕這樣,男女主都是狠角色,女主重生後致力扭轉前世的局,女主前是真的太虐,後面報復時覺得渣男賤女死的太簡單了,所以我不太喜歡重生文,前面太虐。

 

●鳳還朝,妖孽王爺請讓道-男主蘇靜/女主葉宋(穿越)

葉宋這個女主算是我有點討厭也有點喜歡的角色,喜歡的點是她有個性,女強設定,女主是穿越到蘇辰的王妃身上,蘇辰寵妾滅妻的很......女主也常常跟他硬著來,前面女主雖個性強但是體力能力上不足,常被蘇辰家暴的半死,前面有點虐啊.......看到女生被家暴心裡多少不好受.......

這個女主真的是被虐的慘,一直在受傷又經歷宮鬥然後被俘當成球踢來踢去在雪地裡拖行等等的......最後HE的地方小甜,但甜的有點短....

男主的劇情跟描述反而跟蘇辰、蘇若清相比弱很多,女主經歷跟蘇若清感情上的不合拍後,又跟男主同生共死一番,最後嫁給男主............只可惜男主戲份不算多...........

 

●我的夫君權傾朝野-男主蘇薄/女主江意(重生)

這本還在連載中,我本身不太愛重生文,大多重生文都太虐惹>"<

本文太多虐點,女主致力扭轉前世的部分好像都無力改變,有些親友還是失蹤死亡,而皇帝作為讓人噁心,很希望他快點下去領便當,目前看到渣男終於去死了,拖好久,女主哥哥打戰落水被就的那個女生,真的是讓人看得很心痛的部分....覺得很可憐.....目前等待連載養肥中...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