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中暑的交屋.jpg

終於搬新家了,從2018年11月買了華友聯的秋紅谷預售屋,等了2年多,2021年5月驗屋6月交屋7月搬家,正式成為有殼蝸牛,開始有了甜蜜的負擔(拭淚)

因為我是第一次買房子,老公雖然有買過但是當初買房子都是婆婆跟他前女友包辦的吧,很多事情他一問三不知,我們也抱著邊看邊學的心態,我上網爬了些文大部分人都說看了不下1~2百間房(新屋預售跟中古都有),所以我們有長期抗戰的打算,反正放假就去看。在還沒結婚時我們有去看了楠梓的國城MRT,想說知道一下房價的行情也有問問身邊有買房經驗的人,那時候的房價有嚇到我,代銷開價700多機械車位還是低樓層,當然成交價可以再砍,但是夫妻倆當時覺得絕望吧,感覺可能沒辦法買的起房子了,雖然當時我們租的房子房東人真的好,一個月租金6000再加上租屋補助3200,我們房租算是負擔不大,但我本身是很希望有自己的房子的,婚後沒多久掌握經濟大權後就開始努力存錢,兩人放假就去看房子,讓自己有壓力也有目標,我們第二間看的興富發的悅誠.....對,一樣很貴看完就是絕望,我在絕望中給自己訂了一個蠢目標,就是我想要找到500萬以下兩房平車的房子,而且因為新聞看到太多機械車位的鬼故事,我希望是能夠全區平車。然後每個人都說我作夢!XDDD

我都找比較蛋白區像是楠梓橋頭那邊,接下來看過龍騰的還有巴黎行旅跟棋琴忘記幾重奏了,橋頭新市鎮的房子說真的價錢是可以負擔,但因為真的離市區好遠,又都是機械車位,高雄大學那邊因為土壤液化我也不太往那邊看,後來有去看了IGI家,那附近的價錢也高的可怕@@那時看的基本上一坪18上下,橋頭那邊有到15~16的,還有看一間中古屋但老公看到屋況從此拒看中古屋>"<,說真的看到最後兩人都累了,想說休息一段時間再看看好了,反正就是先存錢....有天老公下班經過秋紅谷的銷售中心,當時還在潛銷期,兩人就傻呼呼的跑去看了,房價部分,華友聯真的很硬,直接給你底價,完全完全砍不動!連家長大軍來都一樣

後來我們還是買了,其實房子本身格局我是覺得不算好,因為是夾在三房中間的兩房,客廳無窗(但整間是空屋就看你怎麼裝潢),預售屋也是挺冒險,但兩房平車蛋白區500萬以下真的對我們來說算是很理想的了,附近的環境也是我喜歡的有公園綠地又有點距離(離太近蚊子多)唯一的缺點就是客廳的問題,後來想想也算了就買了,代銷姊姊當時講說買房子才有動力存錢,我心裡覺得怎可能呢......但實際上,買下去了你就是會存錢,買一間房子壓力真的大啊,要亂花錢時都會多想想,我們兩個算是拿出了畢生沒有過的存錢態度吧,後來我想想我年輕時要是這麼能存,早就買房子了(哭)

房子部分是空屋但我也只是簡裝而已,夫妻跟婆婆一起住,為什麼不買三房呢?因為買不起

雖然有想過咬牙買,但算一算每個月的支出會有點緊,而且不能有意外,說真的現在社會大環境多變(看今年疫情我就被減班減薪啦),很多時候會怎麼樣都不知道,好不容易買了房子要是一下就因繳不出房貸GG也是挺慘的。其實夠住就好,我也希望生活不要只是被房貸追著跑,何況房子買下去不只房貸,稅金水電管理費都是支出,我希望我不要是為了要買一間房而失去很多生活樂趣,所以當初還是決定買兩房;不得不感嘆說房價會降也沒等到,我們那邊現在的房價也都挺驚人了。

後續我在補上買房裝潢家電的心得,房子含坪車總價是478萬,裝潢家電等雜物共花了37萬多....整體來說我盡量用比較省錢的方式,所以房子也沒用的很豪華,就簡單舒適而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Kuo 的頭像
    Jimmy Kuo

    jimmy's部落格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