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千里清秋

女主-秦璃月

男角-玉無塵、葉千潯、曲流觴、金縷、蘇吟歌、皇甫絕、燕瑝

 

有點小虐女主,但後面也有甜,比較意外的是配角線-燕瑝的砲灰青梅江含玉、女主生母太后裴青瑤、女主養母的親生女兒裴延熙這些角色雖然有的是真的很砲灰,但是也算是很到位的發揮作用,最意想不到的是女主生母....反轉的有點歡樂,可能作者覺得自己太虐女主,想說讓女主享受親情吧....

 

先從配角線講起,女主生母為了鞏固地位,將自己的女兒跟哥哥的兒子對換,知情的奶娘為了保命又把女主跟青樓花魁的女兒(裴延熙)對調,不懂這奶娘的思路,反正他覺得這樣可以讓女主生母痛苦.....萬一是個無情的老母怎麼破?反正女主因此從小在青樓長大吃了不少苦。不過女主生母是個愛女兒的人,一開始以為裴延熙是女兒因而寵愛有加,但後來知道女主才是自己女兒時,又無條件寵愛,對於NP結局也都幫女兒安排的妥妥的,算是很奇妙的一個角色;砲灰兩女不太討喜,但後面該收拾時也不拖泥帶水,另外還有兩個砲灰女我忘記名字了(也懶得查).....說真的這幾個砲灰女真的不討喜,也不知道男角們到底是在想殺小,一開始都把這些砲灰女排在女主順位前,因而讓女主心灰意冷對愛情抱持著爽就好不想再交心的程度,男角們想在1V1都無法了,只能面對1V7的局面。

 

肉很多,我個人最不喜玉無塵,女主的初戀,即使玉無塵有很多不得已也不該讓女主去送死,後面也沒有多虐玉無塵,感覺初戀畢竟是初戀,女主對他還是很好的,有點可惜他沒啥被虐到。個人喜歡燕瑝,可惜戲份不多,但沒有傷害欺騙過女主又床上很溫柔,....曲流觴沒有傷女主甚麼,卻一直逃避,偏偏他不在時女主又傷的多,個人對他也有點不爽,至於拿下女主初次的葉千潯,在女主瀕死狀況下沒有先救女主,反而救了砲灰女三(忘記名字用數字代替),感覺很難原諒,但一切是誤會一場,只是我大約懂女主在一次次被沒有第一選擇下的不安全感,會覺得與其寄託在這樣的男人身上不如自己獨立,女主個性要強不討人厭,也不會莫名聖母,原則上很不雷....會讓人很心疼女主,恨不得虐死這些男角...皇甫絕算是對女主傷最深的,不知道為啥就是很軟弱的一個男人,基本上很想他被踢出后宮,在讀者一片反對聲浪中,作者硬是保下他.....讓他小反轉,但基本上我覺得他要是不進后宮我會更開心,皇甫絕身邊的阿渡這些手下我很喜歡,這些手下的角色魅力甚至強過皇甫絕這男角,這是男角中我最討厭的一個,莫名的一推大道理,對於女主弒母一直很多意見,但阿渡也說過女主當下別無選擇,如果不親手死母親難道要看母親被千刀萬剮受苦嗎?就不知道皇甫絕在那邊叫囂沙小....被收入后宮真的好氣....這人應該要眼睜睜看著女主跟其他人HE幸福然後悔恨終生的...................;大多人喜歡的蘇吟歌,會醫會讀又會做菜,還會幫女主做全套保養...但是女主第一個孩子卻是被他設計流產的,而且一開始對女主很不好....我覺得他後來為女主做牛做馬都是應該的。金縷原則上也沒傷害女主,但有一點欺騙利用,不知道為啥女主生母反而不喜歡他...可能老是淚汪汪吧XD

 

好久沒有看到好看的NP文了,這本很好看,女主因為對人生愛情都不抱希望,因此中間有點自虐,讓人很心疼;該死的砲灰都死得很乾淨,肉給的很足,番外也很好看,這本很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Kuo 的頭像
    Jimmy Kuo

    jimmy's部落格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