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楊十六

女主-白鶴染

男主-君慕凜

哭死我男角-五哥君慕豐

神醫系列第二部,不得不說染染果然是命苦之人,比起第一部的嫡女,毒妃真的比較虐,沒有阿珩的無敵空間,只能依靠本身的毒脈跟智謀,這一本男主消失得更徹底,尤其是最後男主穿越了,染染苦等三年,還有為了保住白家,染染跟五哥獨立去抵抗二十萬造反軍,真心疼染染,覺得不管怎樣老皇帝這件事讓我很不喜,說是給女主一個機會救家人,但既然這樣當初何必受威脅,身在高位,不讓秘密洩漏,直接殺了威脅自己的妃子跟公主難嗎?還是保留公主是為了和親考量,反正我覺得滿朝文武加皇帝把整個事情推給女主讓女主去解決很沒道理,雖然說最後老皇帝給女主的發揮空間很大也算是很放任女主啦....

 

染染,應該是五脈傳人中設定最無情的一位,前世就因為家庭因素加上本身帶毒朋友不多,生性冷淡,但穿越後的女主莫名的重感情,也許是體會到親人的溫暖跟關心,牽絆變多了心也更軟了,在被老皇帝推出去面對二十萬造反軍時,阿珩及時出現用了現代的武器幫助女主,當時阿珩就發現女主變得心軟了,後來阿珩又消失了這一走還好幾年去了.....我當時看這段只想到說那阿珩你有把泡麵留下來嗎>"<

五哥犧牲這段真是哭死我,女主哭白燕語都哭瞎了,五哥真的不該死啊Q_Q覺得看得很難過....女主後來把相關的人都殺了報仇,但五哥還是回不來了.........發生這些事情時,男主不在.....故事中幾番重大事件發生時,男主幾乎都是不在的,後來男主不小心穿越到現代去了,親友們專心陪伴在女主身邊,四哥君慕息完全是仙人般的存在,搞到最後這本男主的存在感低到爆,說是任性有權勢的皇子...但女主被家人欺壓時,這個人好像發揮的作用還沒有九哥君慕楚多,比起嫡女來說,毒妃我是更喜歡的,也蠻心疼女主,女主最後選擇原諒一開始一直害自己的大姊白驚鴻,不過白驚鴻也死了,四哥我懷疑他剋妻,一開始喜歡的女人死,跟白驚鴻有點發展白驚鴻死.....有暗戀女主,但女主命比較硬沒死但也挺坎坷的,不過說真的這些男主的哥哥們我都蠻喜歡的,幾位出來打醬油的就不用多提了,二哥天生殘疾被女主治好後又心術不正最後也是死,但是死前還殺了五哥,阿嗚嗚嗚嗚哭死....;看完後心情有點沉重,可能是沒有報應的快感吧,女主又太命苦,宅鬥的部分女主真的是周旋很久,老太太一開始疼女主後來又抽風真的是看得很不爽,壞哥哥出來雷聲大雨點小,默默地就被解決了,渣爹垃圾太后也是就這樣死了也沒受到多少苦,犧牲掉的我覺得太不值得了....如果五哥沒死這些壞人死我就覺得還好,但五哥犧牲了啊,這些人在怎麼被女主殺來報仇五哥都回不來了Q_Q

 

女主跟阿珩見面又是若干年後,但是阿珩你當初離開不是說去找卜脈的風卿卿了嗎?結果就沒有然後了@@

接下來不知道第三部會如何發展,作者說過會把風卿卿放到最後,只能靜待五脈相聚了...

 

 

 

其他CP-

君慕越+白燕語

白燕語一開始是喜歡五哥的,但他們其實是兄妹而且五哥也死了,所以最後沒能有結果,但最後他跟七哥君慕越在一起我覺得也很棒。


君慕楚+白蓁蓁

閻王殿下與富豪嬌嬌女的組合我很愛,兩人真的有甜,更加顯得男女主的不夠甜啊>"<


君慕息+白驚鴻

白蓮花的反轉讓我蠻意外的,但如果可以也希望四哥有好歸宿,可惜四哥可能剋妻,最後還是悲劇....不知道四哥最後會不會再復出呢

 

紅忘+君靈犀

女主的雙胞台哥哥,小時被渣爹淹死棄屍荒野,被渣爹的小妾所救,因傷到腦袋有損智商,但女主的醫術也挺開外掛的,治好了哥哥,後來哥哥被小妾的大哥收當義子,正式成為紅家人,做生意賺的滿滿滿,跟小公主也是很甜的一對,而且哥哥賺的比國家還富有,感覺爽度很高

 

 

整體來看渣爹腦洞很大,就算一開始被威脅,但是也放太多感情在毫無血緣關係的子女身上了吧,對自己親生的孩子反而有仇到極致,老太太後來也是,兩人都對名利位置太過重視,心整個都偏了也魔性了.....除去五哥死亡跟兩個不是親生的也都死掉,後來親生的子女個個都有出息也過得好,一開始使壞的也改邪歸正了,不知道渣爹跟老太太有沒有後悔過....

 

另外作者這幾本的套路其實都很像,我真心不懂裡面的女主角一直被原主的親人親情綁架,看到後面很不爽,染染被老太太綁架,魔后的溫言被穆氏綁架,搞到要教訓該教訓的人都卡卡的>"<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