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封侯拜飯
女主-遲柔柔
男主-御淵

青衣世界三部曲看完了,分為一代目、二代目、三代目的故事,我個人比較喜歡一代目

這個世界是延續一代目的男二-墨池,因青衣的第三個孩子三辰有織夢的能力,給他織了一場夢,因而他請在人間抓到的一個神祕畫師-白遲給他寫一本「浮生若夢」慰藉自己無法得到的愛情,卻不想書中世界有了自我意識,書本身、破筆都活了過來,書中的人物也因而覺醒;男女主本是書中一個彼岸世界創造的深淵大獄中的人,深淵算是彼岸的垃圾場,但不知道為什麼彼岸中很多人的意識穿到深淵中歷劫進而跟男女主接觸而覺醒,這本的設定很特別,書中的現代世界是作者白遲原本生活過的地方,白遲是一個現代的肥宅畫師,一天猝死後就穿越到古代還跟破筆綁定了,破筆不甘願自己被一個廢物畫師綁定,因此趁白遲寫這本書時,埋下一個天大的陰謀。

故事算蠻有層次的在前進,雖然有一層套著一層的感覺,但書中世界這設定很奇妙,只是說為啥墨池覺得女主是她的女兒而不是覺得男主是自己的兒子呢@@女主原是活了千年的殭屍,吃素的殭屍只吸動物血跟靠人工血袋過活,被一個死對頭殭屍追「殺」多年(其實人家喜歡她,女主情商不高以為人家是追殺)後來死在死對頭手上後重生了,回到過去遵照著過往記憶想改變家族衰敗悲慘的歷史,卻發現重生後一切都不同了,原本該是殘廢的大哥也變殭屍了,還是高等級的殭屍,隨著男女主的故事展開,謎底才漸漸揭曉,一層層的剝開,最後女主為了救男主把自己的心臟給男主後死亡,死亡時被覺醒的深淵大獄的化身所救,養傷了五年後到彼岸找到男主,進而又發現原來他們的世界只是一本書,而男女主不願意屈就於命運而最終戰勝反派掙脫了書中的錮制;本文中的反派破筆是不甘於自己受限於白遲這個廢物,因而把第一部曲中因三辰無意間捶裂的地府裂縫中放出來的兩個反派燭照瑩幽放入書中世界,跟他們商量好利用書中人成立勢力去攻擊現實世界,但因書中人意識覺醒而失敗。其實三個故事分開看也是可以但到後期有些關聯相扣的地方有看過前文會更有感,三部曲的順序是王妃→王爺→攝政王,三部曲看完了,三本女主的人設我都蠻喜歡的,但基本上二部曲因為是墨池的夢,女主跟青衣是相像的,男主個性容貌像墨池,也可以當作是如果第一部的女主是跟墨池在一起的即視感吧。

內容都是有笑有淚,一開始先看第一本【王妃】的時候真的蠻喜歡的,我一向不喜歡太多配角線的劇情,這本裡面連配角線的部分都好好看啊,天帝跟女戰神的那段我看到哭啊,而且角色很多但是作者幾乎都交代到了(還是有漏掉一丟丟人物)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這一本,因而看完後立馬把作品另外兩本找出來看,我接著看的是【攝政王】那本,但其實這本是三部曲的最終本,故事主線是沒有影響,但後續二代目一一冒頭時我有點看得霧撒撒的,而且因為第一部曲的收尾真的收得很好,但是三代目的故事中有點把劇情又繞回去了,第一代死的反派又都出現了,有一點把以前的故事都作廢的感覺,如果這樣新的反派我還比較能接受一點,這部分是我自己個人的龜毛啦>"<

後續我看了第二部曲二代目的故事在回頭看三部曲,會有感一點,雖然我很喜歡墨池但三本裡面我比較不喜第二部的男主御淵,雖然說寵女主吧也寵,但兩人吵架打架也不手軟,但現實中青衣跟墨池也就是這樣的相處模式;墨池最後還是孤家寡人一個我覺得挺可惜的,我真的蠻喜歡這角色的,還有第二部的蚩尤老大,他把心給女主時,真的很感人啊,雖然他跟女主打打鬧鬧的但他真的很愛女主....這兩人就很可惜,優質男二.....到了第三部還是工具人一枚耶可惜。基本上這三本都很好看,推推!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