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龔心文

女主-楚千尋

男主-葉裴天

 

125章完結,內含一篇番外,但真正的番外是「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兩個故事男女主都同人,但是平行世界的設定。

認真來說這算是一個比較特別的番外(也算正文)的寫作方式,我還沒看「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喜歡這樣的設定,因為重生後的女主幫助男主還有一些人避開原本悲慘的命運,平行世界的話女主沒重生的這世界那些慘劇就依然發生了,會對那些角色有點淡淡的哀傷......

我算第一次看末日文(之前看的快穿任務類型的比較不完整),這本很好看耶!

女主是重生,在末日後艱難度日也想好好活下去,卻還是死在魔物口中,重生在末日降臨的前五天,女主這次把握機會主動做好準備,一開始的女主有點冷情,因上輩子在末世中間難生存了10年的關係,重生後的女主從一開始的冷漠到最後被同伴的溫暖融化,還有上輩子人人聞風散膽的大魔王男主這一世因被女主撿到而變成軟萌的傻白甜,女主從一開始對男主的排斥(上輩子大魔王的名聲太讓人恐懼)到後面心疼男主到接受兩人相愛互相成長的過程很好看!

此作者的男主都有些萌點,讓人很想撲倒後好好欺負一番(欸!)雖然是短篇但角色出場很多,女主遵循上一世的記憶幫助曾經幫過自己的人,也在末日初期就先充實自己的能力,希望避開上一世家鄉慘遭魔物毀滅的悲劇,故事背景是有一天忽然有一顆大月亮出現在地球上空,丟下許多結晶體(魔種)後離開,被魔種植入到人體內會變化成魔物或是進化成有超能力的聖徒,女主想把握先機得到魔種希望有強一點的能力卻得到了很雞肋的祈禱者能力,但到後面這能力算蠻有用的,戰鬥部分主要是靠女主本身的訓練強化跟上一輩子的經驗,出場的配角雖多但是不亂,每個角色都很有靈魂與故事,末日中人性的自私與血性嶄露無遺,男主是稀有的再生者,超能力是控沙,基本上不會死,死亡後會再生,斷掉的也會重生,因而被反派集團當成實驗品研發藥物進而在末世中控制世界,但這一世女主救出男主,因而反派集團沒能研發出藥物登上顛峰,但也做了不少妖......最後進化的魔物開始有了思考能力,女主的小伙伴之一的冰系小王子變成魔物讓我好傷心,到結局女主依然沒有辦法下手殺他,他也離開人群繼續去追尋答案-為什麼母星要把他們這修魔種投放到地球呢?魔物跟人類能和平共存嗎?但是人類又是魔物的食物,高階的魔物可以控制自己不失控的進食卻也還是需要食用活的人類(死了他們不吃),雖然是短篇故事卻很精彩,我最有共鳴的是女主重生後跑去牛排館大吃,末世的世界一些簡單的食物都成奢望,幸好重生的女主獲得了男主這個入廚房做得一手好料理,帶出門殺魔殺壞人不渣眼,床上又好推倒的傻白甜,末世的日子就變得多姿多味了XD

arrow
arrow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