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耳元
女主-梅茹
男主-傅錚

重生文,全文134+1篇番外......BE....

ㄜ....我覺得作者算是大膽,這種重生文最後女主還是死了,算是很少見的寫法,我個人是覺得女主有點繞不開心結,偏偏重生後又不得已的又跟男主綁在一起,雖然很多人說女主可以和離啊,可以走啊....但女主就是無法啊,她的人生有點像無法回頭的單向道,被噁爛太子盯上,對家人的難以割捨,男主的緊迫逼人,都是女主無法掙開的束縛,不知道該如何破局,是不計前嫌的跟男主HE或是只能選擇死亡逃避這一切。

關於男主的部分,也是很多人說男主真的不渣,但我覺的男主又蠢又渣耶,還不負責,第一世的男主(以下簡稱一世男主)因為愛著女主二姊,卻因身為無權勢的皇子,眼睜睜的看著心愛的女人被太子娶走,為了轉移注意力求娶了女主,女主甚麼都不懂,滿心期待嫁人後等待她的卻是反覆無常的丈夫,動不動冷暴力或是惡言相向還有無止盡的孤獨與無助,最後太子被男主推翻,因二姊跟太子姻親關係,女主一家遭連累滿門被抄,疼愛自己的家人都沒了,男主還要給二姊藤位置,把女主廢后打入冷宮。這樣的男主還不算渣嗎?廣大的網友們對男人真的很包容耶!

我不太懂女主一家被男主滿門抄的原因耶,我反覆翻了還是沒看懂,因為二姊嫁給太子的關係?二姊大家都說不是惡毒女是好女人,但妳死全家了耶!妳還只是哭幾機的跟男主入宮,沒想過對妳妹有啥影響嗎?直到女主在冷宮自殺,才悔恨不已...ㄟ....二姊妳反射弧線也過大@@.....而且疼愛妳的家人被男主殺光了耶,妳都無感????反正第一世女主自殺後,二姊也傷心過度死了,然後也重生了,我不懂二姊重生的意義是啥,就只是避免在跟男主互生情愫,然後避開太子,不像女主除了避免上一世命運外,也極盡幫家人避開上一世的禍害,我真的不懂二姊到底人好在哪了,我漏看了甚麼嗎?

女主自殺後男主想到自己因為要轉移注意力娶了女主,不小心讓女主懷孕孩子卻流掉了,女主流產時男主跑到東宮去深情守護難產的二姊了,默默在牆外發射深情精神力到天亮,回家才發現自己老婆被害流產了,之後女主對男主更是心灰意冷,一直到男主逼宮自己登基後,抄了女主全家,為了給二姊藤位置把女主打入冷宮,女主才真正的絕望自殺,男主不知道為啥開始懺悔說自己沒想逼死女主,從女主流產後就覺得愧對女主,ㄟ???那你廢啥后???給二姊藤位置隨便一個貴妃不行嗎???那你殺人全家幹嘛???你把人打入冷宮不就是要女主死嗎???是在哭屁??男主這部分凹的太強硬。

總之重生後的女主盡力湊合男主跟二姊,卻不小心引起男主注意...男主反而更喜歡女主(真的很瞎)...但第二世男主(以下簡稱二世男主)確實有在努力靠近女主,不管是小心翼翼的投其所好,捨命相救,過程我覺得很感人,遺憾的是他等不到女主的心門打開,戰死在外,然後一世男主重生了,這部分吧....要說兩個男主是同一人,會比較不哀傷,如不是,那也是女主最後崩潰的原因;二世男主戰死的消息傳來後女主才認清自己的感情,覺得不能把過去跟現在混為一談,才願意接納男主(但也只是想當朋友),後來因為太多逼迫因素不得已嫁給了男主後,才對男主漸漸生情,這部分到底女主愛上的是一世男主還是二世,有點混亂,總之最後女主還是知道真相了,她無法接受那個二世男主的離去,卻換了這一個虐了她多年的一世男主.......

她以為她喜歡上的是不問緣由全心全意對她的傅錚,他為她做了那麼多,他沒有喜歡過旁人,他甚至為她剜去一塊肉,她最是心軟的,沒想到,兜兜轉轉,竟還是那個人。她心里惦記的那個單純喜歡著她的傅錚,早在兩年前就死了,孤孤單單死在會遼河邊。他走了,帶著遺憾離開,回來的卻是那個冷眼看著梅茹掙扎了十三年的魔鬼。她那樣的狼狽,她那樣的可笑,她被他騙得團團轉……

她心底的那個傅錚已經死了,那個人為她紅過眼,為她受過傷,為救她而奮不顧身。在西羌寒冷的山洞里,他虛脫的倒在她身邊,渾身是血,那才是她的傅錚。他走了,只留下一對珍珠耳墜。他再也沒有回來,再也見不到他的好姑娘……

其實吧這部分我覺得有點虐,女主繞不開自己的心結,上一世被男主傷得太深早成死結了,二世男主的捨命相救慢慢打開她的心門,結果最後卻發現這人早已不是當初的人了,即使一世男主一直強調他們是同一個人啊,女主還是不能接受,一世男主也不敢再逼迫只是先放女主出門散心,想不到女主還是自殺了,男主再次看到女主死在自己面前,女主的死也是他的心結,第一世他看著女主的屍體,想著如果還有機會他不會再辜負女主,第二次依然看著女主離自己遠去,最後男主成為遊魂狀態,看到了女主跟第二世男主成親生兒育女的畫面,一遍遍的看著。好...如果結局到此打住,我會覺得很完美(好我變態我就是希望渣男都BE)....但是可能太多網友反應男主其實不渣,作者之後又補上了一個很玄的番外,男主經歷了一遍遍看著女主跟二世男主幸福的畫面後,有一天回到了原點,回到第一世,女主自殺前,男主驚喜的趕去冷宮救回女主,真心懺悔後兩人抱頭痛苦.................這結局也許是要彌補一些遺憾吧,也許重生那些都只是一場夢,只是提醒男主不要再錯下去,但是....ㄟ...你已經殺人全家了,這樣...死全家還HE...我真心無法接受...............。

我看網路上大部分心得都是討厭這女主,女主確實很多繞不開又一直鑽牛角尖,我發現大家看小說對男主都忍不住的寬容耶,對女主反而有婆婆苛待媳婦的那種FU....我看小說比較偏袒女主啦,我真的心疼女主,文中有插一篇番外,一世男主視角,他沉浸在自己對二姊偉大的愛情中,娶了女主後覺得自己委屈得不得了,看女主處處不順眼,女主愛熱鬧不喜靜(二姊文靜溫柔),愛笑喜歡吃東西,剛成親時對男主嘗試著親近...這些都讓一世男主厭煩,對外裝出一副愛妻如命的樣子,讓女主誤以為男主心裡有自己,而一直小心翼翼地對待這份婚姻,直到男主醉後吐真言才知道不堪的真相,男主對外假裝恩愛,回家對女主是萬般不耐煩,發脾氣,明知道自己虧欠卻一錯再錯,最後親手逼死女主....這完全不是女主不跟男主好好溝通問題了,這完全是男主有病啊.......所以我本身比較接受一開始的結局,渣男不配HE.......

 

實在是困惑點多,但上網爬一下心得都在罵女主不懂事鬧脾氣受不了女主之類的,到底是我漏看了甚麼@口@

只有晉江的評論正常點,我最後還是無法接受作者的回馬槍給了渣男HE,還是女主被男主抄死全家後的HE....女主真的好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Kuo 的頭像
    Jimmy Kuo

    jimmy's部落格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