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匪我思存

女主- 小楓

男主- 李承鄞(顧小五)

 

我本來是看電視劇的,我重著男主的顏去的,本來以為是甜文,結果是虐到哭的虐心文啊....

這完全是一個愛她就殺她全家還硬要綁在身邊跟綠茶恩愛給女主看的劇情@@

結局是BE,女主死了,很多人很遺憾,但說真的男主這種人不配得到甚麼珍愛,何況他殺死了太多女主身邊重要人的人,女主的家人、族人、師傅顧劍、雖然是婢女卻形同姊妹的阿渡........這樣兩人還能恩愛的HE,那就不是虐文,是垃圾文了。雖然是42+1章番外的短文,但內容確實精彩,角色人物上也很有深度,當然電視劇有多了些劇情,比方說女主最後死亡的部分電視劇得更為轟烈,真的是哭死我,但基本上架構沒改變太多....以下我用把喜歡的角色提出來順道寫心得。

 

●李承鄞(顧小五)

這男主在電視劇中很渣,我完全是吃他的顏才看下去的,但是沒想到小說中他更渣啊!電視劇中的甜的部分我也覺得很牽強,比方說女主不會吃螃蟹,男主剝好了,先給本文中的綠茶擔當-趙瑟瑟,後來又假掰說趙瑟瑟肚痛不能吃涼的,輾轉給了女主,女主吃的喜孜孜......這一幕到底哪裏甜.....是我年紀有了,體會不到這種甜嗎?感覺就是渣男體諒綠茶,不要的給了女主而已。當然深意是男主關心女主但傲嬌所以用這方式,但我個人覺得爛........男主這個人身在皇家,有太多不得已跟謀算,算計了身邊所有的人,連他最寵愛的綠茶擔當-趙瑟瑟也不過是他的一個棋子而已,曾經為他懷過骨肉的侍妾也是隨時可以拋棄的物件,一開始接近女主只為了自己的天下霸業,說真的他是有喜歡女主,但我真覺得他也是可以犧牲女主的。一開始在草原的婚禮上他就離開了,雖然下了活捉女主的命令,但戰場無眼,他還是有犧牲女主的打算,而且男主無疑是全文中最爽的角色,關鍵時刻失憶了,到結局才想起,然後女主死後活在自己的世界,身為帝王的他可以任意殺害人命出氣,把感情寄託在後來嬪妃生的小公主身上,上天(作者)也許看他過太爽,最後讓小公主也死了.........可惜男主沒有太慘的下場,算是我讀完本文的遺憾。

 

●小楓

女主人設上我不太喜歡耶,有點天真聖母的過頭了,身為草原公主被嬌寵的太過單純,我真心感概不要把小孩寵的不懂世事啊,這樣很容易不小心她長大被渣男騙到死全家...真的(擦汗);後來失憶和親,與太子男主兩人因為都沒記憶了,從頭開始,從兩看相厭到漸生情愫,也許想表現女主的天真爛漫,但無知過頭,在險惡的後宮中女主能到最後才死真的是主角光環,面對夫君的厭棄,綠茶的陷害,若非是身邊有真心人一直不斷幫忙,女主應該一開場就被宮鬥掉了,面對女主不斷的聖母我也真心感到很煩,對陷害自己的綠茶不斷求情,最後又被陷害到打入冷宮,其實是男主的計謀,引誘出顧劍來救女主,進ˊ而除掉顧劍;女主確實該活在愧疚中,認真來說她的天真無知跟聖母害死很多人啊,一直說想報仇最後只是送更多人頭,顧劍雖然也是當初設計女主的人,所以他死的不冤,只是能的話我還是希望他活,如果女主不要去為綠茶求情,能早點離開,顧劍也許就不會死了......

 

●顧劍

女主的師傅,跟男主合謀對付女主的家族,兩人靠近女主都是有目的的,只是最後都愛上女主,比起男主的自私,顧劍後起確確實實的有在彌補,想帶走女主或是保護女主,只可惜遇到豬隊友,真的是被女主坑死的...........

 

●阿渡

女主重要的人,當初差點跟顧劍一起死了,在營救被關冷宮的女主過程中顧劍被萬劍穿心,因為知道阿渡對女主的重要性,把阿渡護在懷裡保護不受傷害,不同於男主不把女主看重的人當一回事。阿渡在最後女主跳下城門時為了救女主當了肉墊被壓死了....

 

●裴照

男主身邊的將軍,我個人也不是很喜歡他,他對男主是忠心,也一樣不把女主看重的人命當一回事,我想如果不是男主執意要女主活著,他應該也不會猶豫斬殺女主的,最後一刻良心發現放走女主,可能看男主渣成這樣,實在不忍吧....也許很多人會說他也是真心陪伴在女主身邊,有盡到保護責任,甚至引起男主醋意而干涉他的婚姻讓他娶了公主,但我覺得那也是責任而已,是因為他知道男主喜歡著女主,若不是,裴照其實也並不會在意女主的安危的。

 

●永娘

我蠻喜歡這角色,負責教導女主規矩的宮女(因為對大家來說女主是野蠻地區的公主),看似對女主嚴厲,但實際很關心女主,雖然老是希望女主跟男主好好發展這點很煩(反正男主渣又是公用黃瓜我就是不喜歡),但是真心對女主好,最後也真的心疼女主在這東宮中的遭遇,也知道男主真的是爛黃瓜一條,最後給了女主一筆金錢讓他們離開。

 

●趙瑟瑟

本文綠茶擔當,做妖到最後一刻下場卻被一筆帶過而已,電視劇中反而有更出色的演出,在東宮中憑藉男主對自己的寵愛橫行霸道,被男主在手心放在心尖上,為了她男主真的做了很多,甚至打過女主,因此最後男主對與女主愛的告白反而可笑。

「你原來那樣喜歡趙良娣,為了她,天天同我吵架。可是現在卻告訴我說,你是騙她的。你原來最討厭我,口口聲聲要休了我,現在你卻說,你喜歡我……你這樣的人……叫我如何再信你…」

 

我知道,我心裏的那個顧小五,是真正的死了。

李承鄞明明知道趙良娣派人用慢毒毒死緒寶林,可是他一點兒都不動聲色。

與他有過肌膚之親的女人,命如草芥一般。

李承鄞明明隻不過利用趙良娣,可是他還能每天同她恩愛如海。

與他有過白頭之約的女人,亦命如草芥一般。

李承鄞明明知道趙良娣陷害我,可是他一點兒都不動聲色,仍舊看著我一步步落入險境,反倒利用這險境,引誘顧劍來,趁機將顧劍殺死。

他不會再一次跟著我跳下忘川。

我心裏的那個顧小五,真的就這樣死去了。

不得不說趙瑟瑟也是悲情人物,愛了多年的男人,這麼長一段時間的恩愛全是假的,這樣的男人的深情告白誰能信呢?

 

●緒娘-砲灰

在小說裡她的下場我覺得蠻深刻的,但電視劇有改,可能想洗白一下渣男吧

我心裏覺得很難過,或許她臨終之前,只是想見一見李承鄞。

可是我卻沒有辦法勸說他到這裏來。

這個男人,招惹了她,卻又將她撇下,孤伶伶地將她獨自拋在深宮裏。可是她卻不能忘了他。

縱然薄幸,縱然負心,縱然隻是漫不經心。

她要的那樣少,隻要他一個偶爾回顧,可是也得不到。

我握著緒寶林的手,想要給她一點最後的溫暖,可是她的手漸漸冷下去。

我是感覺洗白渣男沒意義啊,男主失憶但淺意識還是喜歡女主,因而在一次醉酒後誤上了倒楣的砲灰,還一次就有孕,引來綠茶的忌妒在那邊大吵大鬧,最後為了陷害女主,設計讓砲灰流產,最後沒陷害成,讓男主又渣了一次-為了擁護綠茶甩女主巴掌-然後不知道為啥兩人又和好喜孜孜去逛窯子...莫名其妙,這女主不是傻白甜是智商不足了,反正....這算是可憐的砲灰角色,出來的莫名死的冤......

 

認真說現在看小說看到渣男,我個人還是覺得BE好,這種讓你死全家死朋友的人,女主還能HE就不是天真的問題,絕逼是腦殘...可惜男主沒受到甚麼報應....你說孤獨終老是報應,還好吧,男主活在自己的世界幻想女主沒死,身為帝王不爽就收割人命,沒人敢說出真相都陪他演戲....正文中因為失憶而厭惡女主虐女主,到最後一刻才想起,個人覺得男主是全文中過最爽的一個.......

 

後記補充,發現作者有補上一些番外,還是虐XD

難怪人稱後媽作者..........有其他角色視角的獨白,不過依然沒虐男主...........我說過感覺不到這部的甜,不是我沒有去看,發糖部分確實有但是渣男的糖對我來說就是屎本人不稀罕,自私自利又渣的人,就算有甜也沒意義, 還有殺貓者~踩我地雷啊啊啊))))))))))))))))))也許作者想表示男主喜歡女主所以吃醋,但我只覺得他怎麼不去死死算了...沒品的垃圾............

 

番外瑟瑟的獨白,也許她覺得自己感情錯付了,本來可憐女主最後自己才是可憐人,但說真的,女主跟她一起嫁給男主,三年來,瑟瑟都是男主捧在手心寵在心尖的人,她還是享受了很多,比女主得到的多更多了,憑甚麼還覺得自己可憐???雖然我不喜歡女主的聖母天真無知,但是本文中最無辜的還是女主,被男主利用,家人被逼死,身邊的朋友也被男主殺害,好不容易養了隻貓也因為男主忌妒心被淹死..............說真的我還覺得瑟瑟自哀自憐也不是不對,因為確實被男主利用背叛,不過他要跟女主比,就太不要臉了.............女主被男主喜歡可不幸福,都死全家了呢............是說綠茶最後也是啦,但是我不懂女主親近綠茶是親近沙小的,一直給人陷害自己的機會是怎樣?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Kuo 的頭像
    Jimmy Kuo

    jimmy's部落格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