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篠原千繪

女主-桐生蒼子

男主-西園寺彬

蒼龍的丈夫孩子-桐生高雄/緋子

漫畫心得-蒼之封印(內文有劇透)

高中時期看的漫畫了,最近小紅書讓我重溫,長大後再看,覺得⋯唔,總結是犧牲了很多人,男女主硬要戀愛的故事,不過犧牲的都是底層的人跟無辜的人,好悲呀⋯⋯

總之我槽點滿滿,女主蒼子是有點可憐,但有夠戀愛腦,還有點拜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白虎家的樣子一直眼睛都直了,正常來說看到男主帥又有錢會直眼也沒錯,但!女主的「家人們」才剛被男主家族用殘忍的方式殺了,還是死無全屍的那種,男主叔叔為了補獵女主,濫殺無辜,結果女主戀愛腦發作,男主本來還有愧疚,女主還說不怪他們?

↓本來還很生氣

漫畫心得-蒼之封印(內文有劇透)

↓被男主脫個衣服安慰幾句就沒事了靠....

漫畫心得-蒼之封印(內文有劇透)

對...為了養眼設定,男女主動不動就脫衣服....

↓男主保護自己部下理所當然,女主還說不想傷害他們,整個被男主的鈔能力跟顏值迷了眼.....

漫畫心得-蒼之封印(內文有劇透)
然後一樣是傳承千年古老的家族,白虎家搞得家大業大,男主托托霸道總裁,鬼族想復興應該是搞錢才是⋯⋯在那邊辛辛苦苦,結果一個蒼龍戀愛腦一切都毀了。搞笑的是男反高雄為了復興鬼族克隆了愛人不但不記得自己還對男主無限戀愛腦⋯,這部分我有點不太理解,第一是高雄既然用了假家人的身分在女主身邊,但女主前期跟男主相遇,一直被男主追殺時,怎麼沒看到高雄保護女主,放任女主被追殺上癮,忽然就長出戀愛惱了。我覺得鬼族被滅真的也是有點....因為他們腦子太直???

另外西家的部分,說好聽點是為了保護人類要捕獵鬼族,但更多得好像是他們自己的私心,男主的叔叔根本是嗜殺的人,也根本不真心接受女主,留著他真是隱患,結果他沒死真的是太沒道理了!講真的但凡男女主有點腦子,交換條件時,應該叫西門叔叔去死一死的.....

為了讓男女主能在一起,設定是男女主只要滾床了,女主就會變普通人了,算是為了HE埋下的伏筆,當然中間女主要聖母心爆發,捨不得鬼族,最後決定帶著鬼族沈睡,但為了成全男女主的愛情,女兒讓女主走。高雄跟女兒這部份真的讓人淚目

 

苍之封印11-5_17_恐龙先生_来自小红书网页版.jpg

女兒計都問他,「為什麼重生的蒼子是十六歲?如果是三四十歲的話,蒼子就不會與彬相戀了。」
高雄深情地回答:「因為她嫁給我的那年,是十六歲。」
女兒問:「為什麼復活我是14歲」
高雄:「因為我離開時妳才4歲,想看看妳長大的樣子」

但我覺得高雄真的腦子有點問題....復活女兒假裝是女主妹妹,結果她倆搞雌競...復活女主只為了看看女主16歲青春洋溢之十是沒關係,但你也顧好,讓人就跟男主跑了是怎樣....不過裡面人物顏值都很高,算是看得很愉快

漫畫心得-蒼之封印(內文有劇透)

後記,鬼族沉睡後就這樣男主迫不急待的睡了女主,變成普通人無伊無靠的女主會幸福嗎?曾經蒼龍的身份,男主家族的人根本不會接受他吧,何況有個濫殺無辜的機掰叔叔在,當初就打算女主變普通人後殺了女主,還要男主妹妹生男主的猴子,兩人淺薄的愛真的讓人憂心,離開真正愛自己的人,女主也是很可憐⋯⋯

苍之封印11-4_1_恐龙先生_来自小红书网页版.jpg

只要人類不要過度破壞生態,鬼門的人就會永遠沉睡,某程度上也是一種維持生態的平衡,西門叔叔要趕盡殺絕就是他嗜殺的本性,再度為女主的戀愛腦感到未來一篇黑暗,變成普通人後對男主還剩下多少吸引力???男主說會保護女主,能保護多久呢?照理說把叔叔一起殺了是最保險的了。偏偏這傢伙活到最後耶。他還希望富士山爆炸耶,我覺得它本身就是死變態,希望看看能死多少人來滿足自己黑暗變態的內心吧....

其實男女主的感情很多時候還是令人動容,只是兩人之間的身分差距的不平衡太多,現實面男主家財萬貫,年輕帥氣,能守住本心多久。女主太過小白花傻白甜了,非現實面女主曾經是蒼龍,就算被男主睡了變成普通人,曾經的身分在那邊,能被西門家族接受嗎???尤其嗜殺不把人命當一回事的雞掰叔叔還活著呢....我就是想他死XDD

最後,雖然叔叔是基掰人,但導盲犬好可愛.....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向女主強的設定,傻白甜年輕時看看覺得窩心好甜,現在看只覺得女主未來慘淡,說不定哪天男主膩了,或是稍稍不耐煩就會被譏掰叔叔偷偷殺掉也不一定,何況還有想爬床的妹妹甚麼的存在.....還是覺得女主跟女兒老公一起長眠好一點....

 

●網路同人作品

苍の封印

作者-上帝的宠儿

可能想給高雄一個完美結局吧,但是感覺有點不對味,當然不是要求他對女王絕對忠誠,其實我比較想要看看緋子的故事,我覺得他就是個小可憐,年紀小小就失去父母,之後被爸爸複製出來又跟媽媽搞雌競,最後為了成全戀愛腦的女主自己擔下蒼龍的責任帶領族人沉睡。就覺得還是希望緋子也可以幸福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mmy Kuo 的頭像
    Jimmy Kuo

    jimmy's部落格

    Jimm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